English

手写市场骤起波澜
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窦云峰 我有话说

最近掌上电脑市场价格战正打得难分难解,未料到,手写市场价格大战也是硝烟四起。近日,金山公司推出的笔圣“听说读写王”集成了手写输入、语音输入、OCR输入、绘画系统、语音输出等多项功能。这款软件的市值总价3000元以上的产品,金山公司却以780元的超低价格推向市场。受到这场风暴强烈冲击的汉王,也宣布调整其全线产品的价格。而大恒、爱国者相继降价,一场群雄大战拉开序幕。

手写汉字输入技术一直是国内掌上电脑厂家研究的重点,甚至像摩托罗拉等国际性公司,也参与其中。而中科院等单位从1984年就已开始了这个课题的研究。国家863计划也曾为此立项。汉王、紫光、联想,甚至IBM、微软等,都推出了自己的汉字输入解决方案。此次金山公司采用了IBM公司最新的语音输入技术VIAVOICE2000核心开发的语音输入功能。它可以每分钟轻松录入150字,准确率高达95%。由于IBMVIAVOICE2000的市场零售价高达千元,目前仅有金山等少数手写输入厂商采用。同时“听说读写王”还内嵌了OCR识别技术,它可以每分钟识别近万字。同时“听说读写王”还采用了国内第一款同时可以配置有线笔和无线笔的数位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